“法力无边”的王大师,法网面前不灵了

2015年07月17日15:27   锐见  作者:新浪评论精品推荐  
“大师”王林“大师”王林

  文/刘雪松

  据新华社报道,上周五失联的“萍乡市民邹某”,系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,经警方立案侦查,刘峰、朱礼通有重大作案嫌疑,并已对绑架并杀害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。警方进一步称,黄钰刚、王林涉及此案。王林无人不知,而邹某,正是他的关门弟子、后来因利益纠葛而反目成仇的邹勇。

  按理说,号称法力无边的王林王大师,是用不着以这么土的方法介入这个案子的。但事实上,如同他保官“不倒”、而被保的官员屡屡落马一样,王林处理仇人的能力,并没人们想象得那么神乎其神。人们等着他进去,就像等一个超大型的魔术抖下最后的包袱。这一天,果然来了。

  王大师两年前就疑似身负七宗罪,前几天还晃悠着出现在牢牢惦记着他的公众面前,江西芦溪相关部门却在一片质疑声中给他卸了“非法行医”和“非法持有枪支”两大宗罪。人们虽然对这个江湖大师又一次成功“解套”心有疑惑,但依然保持了足够的耐心与期待。人们不会相信这个政商通吃、忽然暴富的神秘大师,能够在与他称兄道弟勾肩搭背的一个个官员落马之后,他能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而净如童身。

  邹勇与王林的仇结,始于师徒关系的互相利用,结于利益纠纷的交恶,这已是公开的秘密。双方斗了两年多,剑拔弩张,早已杀机四伏。但是,王林带给社会的重重疑惑未能解开,与仇家的恶斗还在升级,却能悠然游走于江湖两年多,这是一个奇迹。这时候,人们虽鄙夷大师的荒唐法力,却似乎在他一次次化险为夷的过程中,感觉到他确有着一种常人达不到的功力。但这次,王林可能在自己的功力之下太自信了,他与仇人邹勇的绑架与被杀,已经牵扯在了一起。

  邹勇之死,王林从中扮演了什么角色,有待警方的进一步披露,但是,这个屡屡在身上变出蛇来的魔术师,这么多年来他拿捏别人的七寸,却没人把他的七寸给捏住了,没人能够还原他本来的蛇性,这是世人疑惑不解的事情。今天,如果最后确证邹勇的被害有王林的指使,那么,王林两年多来一次次神通广大的化险为夷,便等同于被放虎归了山,放蛇入了洞。

  不久前相关部门的“证据不足”,虽然从法理上可以理解,但与人们想象中分分钟可以拿住他的七寸,差异还是太大。这么个关系复杂的特殊人物、影响广大的特殊案例,靠芦溪当地的部门查,确实难为了他们。如果王林牵进这场命案,在未来的法律程序上得以坐实,并且能够还原出最初的七宗罪,那么,今天以邹勇之死的恶性案件来将王林绳之以法,恐怕到时候总结起来,教训多于经验,失信多于自信。

  可是,王林大师今天的这一劫,凭他的法力与功力,还能再显灵验吗?咱们走着瞧。

  (来源:钱江晚报)

  (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新浪网立场。)

文章关键词: 王林 大师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推荐阅读

热文排行